带上我放逐的心,和与你流浪的梦

寒假,繁杂琐事

决定写写寒假。从今天倒着写吧。

 

2011.2.19

        和朋友们去798。冬天的早晨实在是有些萧瑟。途中遇到一个叫做“艳遇”的展览,朋友说艳遇一般只用于另外一种情况,可是想了很久也不明白为什么——多好看的词。买了好多书签,把我这几天没书签用的遗憾全补回来了,开心。还买了好多笔记本,打算要写日记。其实家里是有很多好看的笔记本可以用的,但我就好像有收藏癖一般,还是喜欢不停地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你就是我的艳遇,是我最美的相信;住在我力所能及的永远里,重复着日新夜旧的反方向。

 

2011.2.18

        从赣州回北京。外公外婆都去机场相送,我想他们是舍不得的,即便我们已经进了安检也不愿意离开。中午到北京,回家后发现水仙都开了,大片大片浓郁的花香。路过一个房间,有个纸箱,看到小时候的日记本,翻开一篇“今天好奇怪,我一吃完午饭汤雷叔叔就来接我去上古筝课了……我一上车就睡着了,一醒来发现我怎么在火车站。”小时候好爱用“一”。现在总喜欢用“而”“却”“但”之类这样的转折词,一句话总是要转一次才能感到这是句话。生活中的对话与纸上的文字实是有点相差甚远。在文字里,一些事物常常要形容的很精准,就像漂亮一定不会用美丽来形容;但生活中我却喜欢把所有事物都说成“好好看”。好看是个很笼统的词,几乎我所知道的人,物,等级,都能被这个词覆盖,很方便。晚上睡觉,家里好安静。出现幻听了,是两个女人在吵架。床好温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再远的事情与想法发生的日期都记不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去舅舅家,山上有春天的花开,好暖和。走时,外公的妹妹说“我老了,你要常来看看我”后来还哭了。感到好难过。我们对爱的表达总是那么有限且微薄,很多时候迫不得已,很多时候身不由己,即便真的很想来,但当种种因缘未聚合之际,纵使坐拥着弥天的想恋却也终于是无济于事。我想能和想在一起的人在一起,那实是生活所能带来的最美好的礼物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过年有很多小孩,带他们玩,感觉我真适合当幼儿园老师。孩子很纯洁很天真,就像我一样(小小的自恋一下 哈)。他们很透明,而且会反光;看到他们,你就能看到自己。你对他的无论是善恶他都能以他所理解的最直接的方式回馈给你——有时候是一块糖;有时候是一个拥抱;有时候却是“你再这样我就不跟你玩哦,我有好多玩具都不给你玩”。很可爱,但同样很担忧。他们什么都不懂,渴望着长大,于是身边的大人便成为他们模仿的对象。接触的人很重要,虽然一个人本身的习性是不可更改的。告诉他们要真心对别人好,就像我真心对他们好一样。与孩子在一起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情,就像一张纸,一张纯白的毫无染污的纸,可以任意涂抹。教会他们一点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,哪怕只是一句“谢谢”,那么当下成就的欣喜就已不是获得一次某市级一等奖所能比拟的了。哪怕细微如蝴蝶之鼓翼,也能煽动千里外之旋风;你永远无法想到今日在孩子面前的一个举动,亦或一句言语,可能对他将来带去多大的影响。所以,请小心谨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面对你,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好人,于是你就见到了你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说梦语的骗人水平,能像安徒生童话一样讲的响彻心谷。(某天睡的迷迷糊糊时想到的)

 

        无论是整体或局部都不能独存,世间万物看似独立生灭,实是众缘和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资格,但每个人又都是那么平凡。尚若有人爱你,那是上天给予的恩赐,你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值得一个人这样卑微地为你付出。没有什么可炫耀的,他们对你的关心并不足以构成你对他们评头论足的骄傲,更无法(睡觉,做梦,梦到一个人,想到这些)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些日子每天看电影,不停地看,一个接着一个。感到很深沉的思念。这样的思念穿插在情节中若隐若现,有些从没有目标,但即便它们漫无边界地游散,却也依然在心底扎下很深的根,有时候茂密地令人窒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能想到的值得记录的应该就这些了,还有些……用个很矫情的词叫做残章断句也想顺便敲出来分享一下,毕竟感觉好多人关心我好感动,而且有个别句子挺喜欢的。有些是摘抄的,记得的会标注,不记得的……我希望我记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死者一无所在,仅仅是世界的堕落与缺席。我们夺走它的一切,不给它留下一种颜色,一个音节。《愧对一切死亡》

 

没有山盟海誓的维系,所有暧昧都来去自如。

 

越过山高水远,走过天磐地阔,当我终于爱上你,却发现世界早已海枯石烂。

 

我翻越七大山,跨越七大洋,只为寻找生活的真谛。而当我回到家,却发现它就在我家花园的露珠里。《心灵印记》

 

回忆是一座城,现实是另一座城。我犹豫再三,在连接现实与回忆的叹息桥上进退维谷,处境艰难。进入回忆,你在里面,笑的那样好;回到现实,你在外面,我几乎窒息。

 

我所不放弃的,正是你们不得不放弃的。

 

那些你与生俱来的明媚就犹如万古不竭的沧海水,又亦如温柔缱绻的巫山云,即便有太多的阳春白雪被时间筛选,却依然

 

以一药遍治众病之谓道,以众药合治一病之谓医。医术始于轩辕,岐伯,二公皆神仙也,故医术为道之余绪。《渌水亭……》忘了。

 

宋诗之于唐诗,就犹如学者诗之于诗人诗;清词之于宋词,就犹如学者词之于文人词。学养被带进了艺境,向下便流于说教,向上便丰富了技法、拓宽了境界。

 

安住于地轮之上,行走在风轮之中,虚空是遥不可及的辽远,而天空确实触手可得的期盼。

 

文体兴废,自有他的规律,实不必厚古薄今。而好古之士本无情,却强效其体以作古乐府,殊觉无谓。

 

那棵西风里傲然的孔雀树,参不透苦谛的桎梏,依然执著的在枯败中翠柳茵茵。

 

人们始终会在庸俗文化的麻痹下丧失健康,独立的文化的精神。被无聊繁琐的世界麻木了对真理的渴望,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文化压迫,主动交移思考能力,自觉压缩精神的延展空间,最终被简单的娱乐和欲望囚禁,剥夺灵魂自由终身。——奥尔德斯·赫胥黎

 

三步旅途,走不完的是思念。

 

阳光熹微的早春,穿越云层的晴朗,暗淡了几世如影随形的执着。

 

夜幕下枯树张牙舞爪地立威,吓坏了那只患有哮喘的猫

早起的行人背对亡灵,摇摇晃晃地倒退着前进

执掌心病,伸手驱魔

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躲避真理

四处挥舞着胡乱树敌

 

那些树叶无法兜住的阳光细细碎碎洒了你一脸,我抬头,看见叶与叶将天空裁剪。

 

万事万物如我所见所执皆乃无中生有亦如石女儿。

 


评论

©Copyright 两个人的西藏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