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上我放逐的心,和与你流浪的梦

随感

        一夜北风,吹落了满季的欣荣。银杏树首尾呼应的艺术在院中一览无余;连和花木猪玩踩爪子的兴致都没有了,恹恹的喂着麻雀。

        总想着有一天能够丢掉电脑,扔掉手机,却总有着这么多舍不得,那么多放不下。于是,患得患失却总是免不了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禅定中,心里的念头一闪而过却不曾间断。那些念头或长或短,或好或坏,只要从行动上体现出来便瞬间转换成业。所以后来,托业之福,我们就被自己亲手束缚于轮回中傻笑着津津乐道。

 

清晨去水中捞月

沿途花事轻浮

谎话香艳

一具曾经澄明尸体被抛弃于追拿真理的棘道里

一群貌似学者的疯子迷失在前赴后继的追赶中

而我在起点与终点之间两全齐美

就像川河在琴弦上走调

——于寒风中舒舒服服的坐失江山

一切失衡的如此协调

 

而此,一个怀古伤今的人,苟延残喘于前世的阴影里

分不清现实与幻象,在自己塑造的飘渺中自娱自乐

 

“如果我不是我

谁又是我呢

 

丧钟响了,人人都故意迟到”


评论

©Copyright 两个人的西藏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