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上我放逐的心,和与你流浪的梦

逢,摘

         身外事为心外事,眼中人是意中人——我遇见你,亦当如那关尹遇老子,得一经而惊世;如庄子遇蝴蝶,得一梦而醉生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抹情,从窗边的相遇开始,如帘外的桃花浓起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时间很淡,且不多,仅顷刻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直喜欢“坐见月生云母屏”这样的沉静,沉静里有光——有光就能照见世间,与世间的一切;和梦,与梦中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 就犹如山水画里的青山,花鸟画中的莲瓣,在生命多少迤逦邂逅中,豁然开朗。而即使此刻产生的交集,正像我曾穷追不舍的幻影,但这样的萍水相逢却又有多幸好,幸好未与你错身不相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,谛听窗外的风,呜呜的声音,像极了一个人的思念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上面是上面,下面是下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今生与前世相爱;自己与自己相邻

我用一世的时光体谅时光

却依旧目空一切

于是一层霜,一层伤

世界就荒了

 

众生的幻象站在树上,俯视着精神病院里的英雄

那些比野花更艳丽的死亡

揣怀着所有病痛

向冬季的人间大爱取暖

 

我用晨光清洗着残梦

看人们在自己的内心遇难

向着落日余晖迫切追悔

诞生

死亡

轮回以外的残山剩水无人收拾

梵音

白云

在止观之间的希望竟比民谣还渺茫

 

 

天与地

高与低

在被分别的那一刻起

人们就不得不接受

苍鹰的贬低

 


评论

©Copyright 两个人的西藏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