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上我放逐的心,和与你流浪的梦

哥哥,外一篇

        总有一些温馨的东西,随着生活的重复被遗落于孤单的海滩。却又像枯燥文案中突然冒出的美丽诗句,那样令人惊讶,令人有浅浅的喜悦。当这些记忆被卷卷收藏,当我年老得只嚼得动回忆,我会庆幸于自己有着这样一瓢清浅,一瓢泛着珍珠色泽的花溪,然后满足的死去。而这样的记忆,有只属于我们的温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春游你来看我,见到向我走来的你,忽然感到我们都长大了好多。在公园里走,偶然抬头,你就在不远的前方——模糊的眼中,迭迭的洁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坐下闲谈,记起小时候,我们昂首问候天空,伸指弹去满天尘埃;扯着云朵擦拭太阳,将这万里长空化做为我们嵌着宝石的湛蓝桂冠。而那些我们一起玩耍的季节是诗的放牧者,就像天庭的流浪汉,在身边弹唱岁月。你是否还记得那片把我们都刺哭的蕨麻丛。

 

       终于,日夕辗转,年年岁岁,你把冬季映成明亮的光;岁岁年年,我把记忆织成梦的永恒。那是一束剪不断的思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无论世事怎样喧嚣,你都永远是我哥哥。是我青梅竹马的哥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       忽然想到纪伯伦的诗。


        ——死亡所改变的只是覆盖在我们脸上的面具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林居者依然是林居者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农夫依然是农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将歌声融入微风中的人,他同样也会对着运转的星球歌唱。

 

评论

©Copyright 两个人的西藏|Powered by LOFTER